close

法國什麼不多,就是假期特別多。這次有9天的假期,為什麼呢? 因為萬聖節。法國人就是會盡一切力量去讓假期"橋"起來,所以就是為什麼這次有9天的假期。下次假期是12/22~01/9,好多天喔! 目前是計劃去德國過聖誕節,然後再回巴黎跨年。

這次旅行已經早在兩個禮拜前計畫,包括訂青年旅館、車票、行程,這之中也問法國的同伴,但是大多人認為有點貴,所以就沒跟。其實,這次旅行,是有點刻意想一個人去走走。

出發前一天還睡不太著哩,所以就準備隔天的中餐。又是很簡單的IKEA萬用肉丸子、紅椒、貝殼通心粉。然後打包就如照片,兩個包包。一個包包裝衣物、另一個裝貴重東西。我背著的是去二手市集買的軍用包包,好用!!

遊玩準備    

今天行程是從里昂Lyon-->日內瓦Geneve-->洛桑Lausanne-->伯恩Bern-->因特拉肯 西站Interlaken west,所以早上5點半就起床去趕6點48分的火車。就這樣風塵噗噗的出發。

 

轉車  

日內瓦Geneve後經過洛桑Lausanne(A點到B點)到伯恩Bern,這條路線若是在春夏的時候,沿著日內瓦湖走,都是葡萄園應該更漂亮,但是以雪景更美呀!。剛好今天天氣好,我真的很像鄉巴佬,瘋狂照相。話說日內瓦湖大的跟海一樣嘛!!

日內瓦到伯恩景色    

早上坐車到終點站,大概5個多小時,有點累,但是看到如此的美景,我都慢慢笑開懷啦!! 開始覺得這趟瑞士之旅很有價值! 到了後,我都快哭了,因為這城市太美啦!環山群抱、旁邊又有湖,根本是天堂嘛! ㄚ剎不多中午到,逛一逛這城市,其實人不多耶,旁邊有融雪、又有大山、藍天、教堂。在這裡散步很舒服。對了...當時氣溫5度,但是走在陽光底下,很溫暖,我喜歡這樣冷的天氣,但又有太陽的陪伴。肚子餓啦,吃自製中餐佐美景! 人生大享受呀!!!!   還有...大陸人跟韓國人怎麼這麼多呀!!

中餐佐美景  INTERLAKEN風景圖

因特拉肯Interlaken旁邊有兩個湖,分別叫圖恩湖Thunersee布里恩茲湖Brienzersee,阿這兩個名字都是從旅遊書來的啦,要去少女峰的人一定會到這裡,因為這裡算是山腳,只要通往少女峰的火車一定會到這裡。吃完飯啦,接下來決定要去遊旁邊的圖恩湖。

圖恩湖路線    

上船時,賣票的人跟我說,今天就只有這一班,所以船遊到圖恩Thun後,就必須搭火車回來。反正我時間多,好吧,搭火車也是一種欣賞美麗景色的一個方式,於是就買了單程票。事後證明回來的風景,阿不就跟早上我來的時候是同一個路線,阿呆捏。所以! 經驗談! 以後買火車票到圖恩Thun,再坐船到因特拉肯不失為一個好方法!

這湖齁! 很厲害,乾淨! 在台灣,一般在岸邊通常會有點髒,有點臭。這裡沒有捏! 你看,旁偏還有一群鴨呀、一些鳥呀在旁邊很清閒的游呀游,不怕人。

游呀游 

坐著船,吹著風,曬著太陽,很輕鬆、很自在,看著有些人家房子蓋在湖旁邊,還有面湖的發呆亭,很喜歡捏。

圖恩風景  

圖恩風景2  

各位,不要看太陽很大很耀眼的樣子喔。當船在開的時候,這顆太陽是裝飾用的好嗎! 冷爆了! 湖面還有寒氣呀!

P1080808  

 其實呀,在網路上搜尋圖恩湖Thunersee,有很多小古堡建造在圖恩湖Thunersee周圍,你可以買一張票到終點,然後沿途下船去逛古堡,逛到下一班船來再搭到下一個點。但是我搭的這班船是今天的最後一班,所以我沒辦法中途下船,所以有點可惜。所以最後我去逛圖恩Thun這個城的古堡,也直接名叫"圖恩城堡",很好取名齁。

圖恩市區比因特拉肯Interlaken熱鬧多了,跟一般進步一點的都市一樣,照片沒啥好拍的。旁邊也有一條小河流過。下船之後我也不知道圖恩城堡在哪裡,但是在碼頭就可看到他的高塔,我就直接朝高塔前進。當然,迷路呀! 阿一切都是靠"憨膽",反正就到處逛呀逛,經過了河、經過了巷道。

圖恩城堡  

看到路標說要從這長廊上去,不說誰也不知道,這長廊在一條街上,很不明顯。還不是我天生好奇,凡是看到什麼就會多喵幾眼,就好死不死被我看到是往這裡上去。

圖恩城堡2  

 我覺得歐洲這裡的城市,至少是我過的地方,都有一個新城區跟舊城區。這裡也是一樣,上來這裡之後,彷彿進到另一個地方,特別寧靜,也充滿古典氣息。

當我上來之後已經是下午4點半多哦,我發現他城堡5點關門...所以我就沒有買票進去跟上高塔,所以只有在免錢的地方逛逛。阿也很奇怪,為什麼會有賈思伯?

 圖恩城堡4  

所以逛一下下就坐車回因特拉肯Interlaken啦!! 今天行程很充實呀!!! 回去住的地方都已經晚上9點了...

 

 

未完..待續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b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